洋生物

多樣性

地球是一顆藍色星球,其表面積約70%是海洋,海洋是生命的搖籃,也是人類自古賴以為生的重要環境。海洋中棲息著各式各樣的生物,而陸域面積不到全球萬分之三的臺灣卻記錄到了將近十分之一的海洋生物,且新物種仍不斷地被發現、記錄。在本頁中,不僅可以看到公民科學家的目擊回報紀錄,還整合了 台灣生命大百科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GBIF) 這些生物資料庫裡的物種解說、物種照片及地理位置資訊,並呈現本署及國家公園之海洋生物相關調查紀錄。一起來看看,臺灣海域有哪些神奇又美麗的海洋生物吧!

資料來源: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海洋公民科學家_海洋生物目擊)

公民科學家目擊紀錄

  • 海洋物種目擊

  • 最常被目擊海洋物種

  • 目擊公民科學家

目擊回報統計資訊

目擊物種排行榜
目擊季節

物種目擊紀錄

      資料來源:國家公園

      「本資料為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GBIF)介接之物種出沒紀錄」

      <備註:臺灣海域範圍500公尺內陸為誤差容許範圍>

      目擊回報公民科學家排行榜

      海洋生物標放資訊

      資料來源: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真理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農業部水產試驗所、海洋保育署

      <備註:臺灣海域範圍500公尺內陸為誤差容許範圍>

      <備註:臺灣海域範圍500公尺內陸為誤差容許範圍,如為衛星訊號資料則誤差1.5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