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生物

多樣性

海洋占地球面積七成,是生命的搖籃,人類自遠古時期就依海而居。 而現今,人們以高效率地漁法大量地捕撈海洋魚類。至今每天仍有新的海洋生物被發現,與此同時, 卻有更多未知的海洋物種從這個藍色星球消失,而陸域面積不到全球萬分之三的台灣卻保存了將近十分之一的海洋生物。 在本頁中,我們透過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的協助,整合了 台灣生物多樣性入口網台灣生命大百科臺灣物種名錄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 這些生物資料庫裡的物種解說、物種照片及地理位置資訊,除此之外,也可以在本頁看到其他公民科學家所上傳之珍稀物種目擊回報紀錄。 一起來看看,台灣附近有哪些美麗的海洋生物,棲息在哪些地方吧!

物種查詢

海洋保護區:
出沒紀錄(GBIF):
2019-12
物種目擊紀錄

物種最常出沒季節

春季

物種最常出沒海域

宜蘭

瓶鼻海豚

Tursiops truncatus Montagu, 1821

齒鯨亞目海豚科,身體壯碩的瓶鼻海豚是大眾極為熟悉的動物明星,由於生性慧頡,常為水族館捕捉豢養以供表演之用。這種除了在極區以外的海域都可發現的種類,最大體長可達3.9公尺,成體體重甚至可達650公斤。有著略為高大而後彎背鰭的瓶鼻海豚,體色以暗灰色為主,身軀側面亦存在些許淡色帶,腹部則為灰白色。